close

第五章 笠沌 艿葎

「那麼,今天我們就上到這裡,各位請記得回去要把你們的報告準備好,下堂個我會打成績。」語畢,一堂課就這樣結束,令我感到訝異的是,坐在我旁邊的類整堂課都安安靜靜的,沒有來亂,不過似乎也壓抑了不少……

「吶吶~韓玥連,結束了嗎?」類小聲地在我耳邊問,似乎很怕有損自稱『紳士』的名聲,我對他笑著點點頭,以表示我對他剛剛的表現十分滿意。

「呼~終於結束了!超無聊的!這種課你竟然上的下去!!!!我想我應該要把你的稱號改一下,你不是普通的白癡,你是很無聊的白癡!哈哈哈!」類講出這話我差點沒被自己口水嗆到,「咳!類,夠了你!不要再白癡白癡的叫我!我真的會生氣喔!」天底下哪有人可以忍受別人一直白癡白癡的叫自己,更何況,我也算是頂尖大學的學生ㄝ! X大ㄝ!

「唔…..你真的開不起玩笑,真古板!」似乎真的感覺到我會生氣,類失望了一下,又說:「算了!我還是先把基本的事情告訴你,你…..」類的話還沒講完,有一個咕嚕咕嚕的聲音從類的肚子附近傳來。

一愣,我與類面面相覷,而打破這個寂靜的是……

「噗…..哈哈….玥連,你要不要帶你的朋友去吃個東西啊?聲音超大的!哈哈…..我肚子笑得好痛….」在一旁捧腹大笑,有著一頭墨綠色的毛的的男子,同時也是我最要好的損友,葎。

「呵,的確,吶~類,我帶你去吃個東西,葎,你要一起嗎?」

一旁的葎,還處在『狂笑』的狀態遲遲回不來,為了表示他也要去,所以點了點頭。

我無奈,只好看向另一邊臉已經紅透的類,「那,我們走吧!」語畢,我領著類前往學校的咖啡廳。

 

其實,我們學校的餐廳也不錯,只不過人太多,葎又跟著會很麻煩,因為他老大可是全大二的第五位天才之一,明明平時一副吊兒郎當的,唉,世界真是不公平。

「它有公平過嗎?」一旁啃著自己的義大利麵的類突然來一句,對齁!他聽的到我腦子裡在想什麼,我的隱私真的都沒了!噢…天啊….

「嗯?誰有公平過嗎?」在一旁喝了一口咖啡的葎問。

「不,沒事,他有的時候會這樣,別在意。」你要我怎麼說出他聽的到我腦子裡在想的所有事情啊?不過,類,你這樣單方面的回答我,在不知道實情的人眼裡似乎像個神經病…….

你有種你再說一次!你說我什麼阿?韓玥連?”類的聲音從我腦袋裡傳來,讓我嚇了一跳。你老大!原來可以用心電感應嘛!

的確可以,只不過講久了頭會痛。”原來如此。

「那個阿,玥連,你還沒有介紹一下,他是誰?」不知道是看著我和類都沒說話─其實有─,還是真的憋不住那張嘴的葎終於開口問了一個我覺得你為啥不在第一時間問的問題。

「他叫做類…..」

「類‧阿克西斯‧雷諾西亞。」

「诶?!外國人嗎?難怪是金髮,我還以為你是染的咧!不對啊!玥連,你甚麼時候認識這個人的我都不知道?」你當然不知道,是因為我也覺得我會認識他很莫名其妙,「不是金的,是亞麻色的。我和這傢伙怎麼認識的,因為我是窗……」「他是我阿姨的小孩,今年高三,想要報考我們學校,所以我就帶他來旁聽拉!阿哈哈~」呼~還好我反應快,我說阿!不對….這時候因該要用我想吧?阿!隨便拉!那個阿!類,你剛剛是打算說你是創始者吧?這種答案給一般正常人聽到都不會相信,甚至會以為你是神經病。”亨!你還沒察覺到嗎?真是遲鈍,唉~沒辦法,你現在自細看他手上的手環。”手環?很正常啊?...嗯?怎麼有個紫紫的光?

我揉揉眼睛,確認不是我眼睛的問題後,轉向類,莫非?

就是你所想的那個莫非,不要可是了,讓我講完。”

「別聽他亂講,我是第一創始者,類‧阿克西斯‧雷諾西亞,你是浯那傢伙的玩家,對吧?」類淡定的說完,一般普通正常人都部會相信的話,眼前的葎沒有說話,只是低著頭,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他的嘴角微微上揚著,雖然很不想相信,但是……似乎這是既定的事實,果然,葎不是正常人。

「哈哈……被發現了阿~哎呀呀~真不妙,不過,我沒想到的是,玥連~你也是遊戲玩家?」我沒有回答,只是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筆直地看著他,因為我知道,現在不是晚上,更沒有夕陽落下,遊戲規則裡說道,每一個玩家都是敵人,我和葎沒有結盟關係,所以,我若有個輕舉妄動,或許我就一命嗚呼。

「呀~不要用那麼兇的眼神看著我嘛!玥連。」

吶,類,現在怎麼辦?

不怎麼辦。”

不怎麼辦?你的意思是要我們等死?

你覺得呢?我像是會說這種話的人嗎?”

不像。

類本來就不像個會自殘的人….不對….他不是人阿!他剛剛不是自己才講的嗎?

類瞪著葎說 :「喂!你想怎麼做?要在這裡殺了我們?還是要放我們走?」

「嗚哇!你的選項就只有這兩個?可是我想到的有四個ㄝ!」

「葎……你….」甚麼時候成為遊戲玩家的?好想問出這句話,但我的話卻卡在喉嚨,說不出來。

「我說阿,我們彼此不能冷靜一下嗎?尤其是你,小子。」我的背被輕輕的拍了一下。

誰?

一個陌生的女聲從我和類的背後傳來,我很想轉頭,但….

別轉,那傢伙是第二創始者浯‧阿克西斯‧赫雷特。”

「呼呼~都不理我,類,你小子翅膀硬了?都不理姊姊了?」果然認識…..等等…?!姊姊?????類,你姊姊是第二創始者???

「好久不見阿!姊‧姊‧大‧人。」類用著非常沒有聲調的語氣對向那位他稱呼為姊姊大人的第二創始者浯‧阿克西斯‧赫雷特。

似乎沒想到選擇自己的創始者會來的葎問 :「小浯,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

「廢話!我當然知道!你以為我是誰啊?我可是第二創始者的浯‧阿克西斯‧赫雷特大人!」

完了,我開始覺得我有點跟不上你們了….....我相信,這才是正常人該有的反應…我實在搞不清楚現在的情況,所以我終於開口問 :「有人可以跟我從頭到尾解釋一下嗎?」我快要被你們三隻給弄混淆了!

「嘖!你的腦袋就不能動快一點嗎?笨!」都甚麼時候了……少損一句是會死喔!

「嘛嘛嘛~我們彼此都先冷靜,你,韓玥連是吧?嘿~我弟的眼光不錯嘛!艿葎阿~你也先放輕鬆,別喚你的武器,坐下。吾弟阿~你何必這麼緊繃呢?姊姊又不會害你。」

 

待全員都冷靜下來後,一陣靜默,沒有人說話,我無奈,只好喝著剛剛點的咖啡,繼續等待看看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下。

別問我為甚麼我不自己開口,因為我打從根本不知道線自的情況到底是怎樣,似乎也沒有要開打的樣子,就算開打,我也一定輸,我根本還沒用過我的武器阿!

別大意,隨時做好警戒,我姊可不是那種獵物到了眼前不追的人。”……我從剛剛就很想問…..類,你跟那位浯‧阿克西斯‧赫雷特小姐是姊弟…..你又說你不是人,所以……

「咳咳!你們都沒有人要講話的阿?剛剛,韓小朋友不是要求解釋?都沒人開口的阿?」似乎大姊對於這沉靜有點不爽。

「沒有人要講話,你不會講嗎?」看向我的右邊….,這邊似乎更不爽…..

類….你稍微冷靜一下嘛!殺氣很重……

不知道類是故意的還是根本不想理我─好像意思沒有差別─,他的專注似乎都在眼前這兩位的身上。

「阿哈哈…..既然沒人講,就我來向玥連解釋一下好了…..阿哈哈~」

葎阿!你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阿!我很感激你願意解釋給我聽,但我希望你不要講得太難…..要知道,一個正常人的思緒,跟你們這些不正常的人思維上有些差異。

 

所幸,葎沒有講得很深奧,大概就是稍微跟我解釋一下,虛無遊戲以及甚麼是鏡前、鏡後世界,還有那個被稱作鏡的界。

 

大概解釋起來是這樣的,所謂的虛無遊戲,其實是一場給創始者們打發時間的遊戲,據說每一次的主題都不一樣,這次的主題似乎是「躲貓貓之一見你就殺」…..我實在搞不懂ㄝ!殺來殺去是有那麼好玩喔!你們的命都那麼多條的喔?可以無限制的使用是嗎?還有,那個躲貓貓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就一見你就殺,還躲個毛!咳!回歸話題,鏡前世界就如同類跟我講得一樣,就是創始者們來自的世界,那裏的居民似乎是被稱作為「路卡」,他們視創始者們為絕對─喻為神也不為過─,而鏡後世界,就是我們現在所待的世界,在這兩個世界之中有一個名為「鏡」的界,這個鏡界究竟是什麼沒有人知道,因為去過的人都沒有回來過,有傳說是說「鏡」是你死亡的時候才會去的地方,等於像是陰界,根據葎所跟我講的,有可能是將死去的人分發到「鏡」前、後世界的地方,管他的!反正我這輩子有生之年,似乎是去不了那種地方的!

 

「那個阿…..類…我是不是還沒跟你介紹過葎?」應該沒有吧!我記得我要介紹的時候你就發現葎不是正常人。

「恩,你不要介紹也行,無所謂。」

「類,無所謂……..有點….」不禮貌吧?

「阿哈哈~看來我似乎被討厭了呢…..不過…沒關係~我姓苙沌名艿葎,叫我葎就可以了。」

雖然葎做完了自我介紹,不過……類似乎理都不想理,看到這情形,做在一旁的大姊好像忍無可忍了…..

「類!你那甚麼態度阿!放點尊重!我不記得我有這樣教過你!」嗚哇~超兇的…類…這樣真的行嗎?

你不要吵。”

類撇過頭,大姊又繼續說 :「快向小葎道歉!還有,坐在旁邊喝咖啡一副來看戲的小子,有事跟你談。」咳咳!我幹嘛??我沒做錯事喔!是你們自己演給我看的……我真的打從一開始就是來喝咖啡的!

突然被點名,剛入口的咖啡差點就嗆到我,「那個…..浯…小姐…要跟我談甚麼?」

「結盟吧!」啥?什麼?

「那個…浯小姐….你剛剛說什麼?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我說,結盟吧!還有,叫我浯就可以了,別加什麼小姐,聽得超不舒服的。」看來不是我耳朵的問題,我真的聽到結盟兩個字。

「诶诶诶诶!!!!!!!!!!!」有沒有搞錯!在正種情況下結盟???沒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