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打開那封信,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昨天還跟我笑著打哈哈,那個純真善良,過去跟我一起做盡蠢事的月島 蓮是伯父口中自殺的主人公,我不敢相信,我一度認為,或許這是蓮要我開的玩笑,他也許等一下就會像一副沒事人一樣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知道,我所想的一切都是妄想,都是將我的逃避理想化罷了,可是我不得不去這麼想…我害怕,可是,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好像是很好懂的東西,卻又不是這麼明白。

伯父看我那一愣一愣的樣子,又說:”這封遺書是小蓮寫給你的,他寫了兩封,一封是致我敬愛的父母,另一封則是致我至親的好友 大河 春人,春人,小蓮給你的這封我們沒有打開看過,我和蓮的媽媽都認為,小蓮寫了兩封一定有他的用意,所以我們決定尊重小蓮,這,應該是小蓮想對你說的最後的話。”

 

蓮的爸媽又和我說了幾句話,但我很肯定我一定沒有很用心在聽,我滿腦子都是蓮上吊自殺的那句話,我相信伯父伯母一定也都明白,我沒有仔細在聽,講了幾句之後,就離開了,我唯一有印象的是,在蓮的父母離開學校之前,我似乎說了一句:”請節哀。”我不記得我的語氣是怎麼樣,可能是沒有感情的話語吧?也許…真的如此也不一定。

 

“春人!!!”蓮撲上我的背,雖然他的體重不重,但加上他助跑的力量,我整個人差點沒被他壓垮。

我怒道:”蓮!你這傢伙,搞什麼啊!!”

他一副完全沒有反省的樣子,說:”ㄟ嘿嘿,對不起嘛~不過~~你看你看~這個~”他手上拿著的是煙火套組,裡面有沖天炮、仙女棒…等等的東西,我一眼瞥過,一瞬間不知道要對這傢伙說甚麼,蓮見我看了他手上的東西後,一點表示都沒有說:“春人…你都沒有什麼想說的嗎?”

“我需要表示甚麼嗎?”我道。

蓮一臉就是,「快點問我什麼阿!我會大發慈悲的回答你的」那種表情,他說:“唔…你都不會好奇我這些東西是哪裡來的嗎?”

我的玩心稍微起了一點,我覺得這樣的蓮真的太有趣了,所以我故意用了一個機器人講話的語調問他:”我好好奇喔,請你快點告訴我。”

我原以為這傢伙會氣到不理我,因為我用這種要講不講的語調跟他講話,但,果然,蓮很有趣,總是能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一臉得意地對我說:“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

“噗…”我不小心笑了出來,噗了一聲,但後面的哈哈哈哈卻很有毅力的忍住了。

眼前的蓮,似乎沒有特別注意我是不是笑出來,自顧自的開始講,令他得意不已的煙火套組是哪裡來的。

“我剛剛阿………………”

 

如果可以,我好希望,這個時候的我,可以更坦率地笑出來,或許,蓮那傢伙會說”啊!春人你幹嘛笑拉!又沒什麼好笑的!”亦或者,他會跟這我一起哈哈大笑。

我好希望,我們能回到過去,過去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好後悔,為什麼,在他受傷的時候;在他痛苦的時候,我,不在他身邊。

 

老師知曉所有的事情,讓我一個人在會談室靜一靜,並叫我等會兒就回班上收東西,回家好好休息,畢竟,現在我的心情有多糟,路邊的野狗、野貓都看得出來。

我好怕蓮真的從我的身邊「消失」了。──雖然我明白,自己在怎麼掙扎也都無濟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