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人~昨天的數學作業你有做完嗎?”蓮筆直地盯著我問。

“嗯,很簡單啊。”我回應道。

“诶?!明明那麼難的題目……春人是天才!!”蓮用手大力拍著我的背,說真的,有點疼。

“最好是啦!可是,我倒覺得昨天的國文作業超難的!”我輕扶著我的背,而眼前的蓮則給了我一個驚訝的眼神,他說: “哪有,明明就是數學比較難,春人你……莫非要變成傳說中的文科白癡?”

“白你個頭!我真心認為昨天的國文比較難啊!”我輕敲蓮的額頭,雖然力道不大─我覺得啦─但是連還是用雙手摀著,一臉好痛的表情。

 

這是我們小學四年級的事,從這時候開始,我和蓮的差別就漸漸的浮現。

而我們升上國中後,這個差異更加地明顯。

 

“春人,那個…教我這題~拜託~”蓮舉著數學課本望向我。

“喔,哪題?我看。”我稍稍一瞥題目,沒幾秒,數學的答案就從我腦海中浮現。

我緩緩講解道:“這個代進這個公式,蓮你沒忘記吧?上課有教,然後把這個移過來,接下來你會算了吧?”

蓮點了點頭,開心地對著我笑: “謝啦!”

 

過去,看這個笑容覺得很普通,但,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這是我和蓮之間…無價的回憶,而且,我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他的笑容,覺得,心,有點酸酸的、痛痛的,這到底是什麼感覺……蓮……

 

叫我做選擇…蓮,我真的覺得你好殘忍啊!你明知我會繼續看下去,還要我做選擇,我們都認識多久了?17年了!整整17年,聽我媽和你媽說我們從出生的時候就一直,一直在一起了!結果,你現在竟然給我玩自殺!我們的約定呢?你忘記了嗎?說好的一起出國留學呢?最重要的是…我連對你告白都還沒……

 

蓮……我喜歡你。

 

從什麼時候呢?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他的呢?

好像是…國中一年級的第二學期吧?因為蓮本來就長得清秀,個性又溫和,所以被很多女生仰慕,當然,在這之中,也有他中意的,國一下學期,他和那個女生交往,然後我們的關係漸漸疏遠。

 

“喂~蓮,今天有空嗎?一起去打遊戲怎麼樣?好久沒去了耶!”我說。

他搔搔頭,似乎對我感到不好意思說:“抱歉,今天和小千約好要陪她去買東西。”又是女朋友嗎?唉……

我笑一笑回應道:“好吧,沒關係,女朋友那邊比較重要。”我到底在說什麼啊!女朋友比較重要??我真的覺得我腦子有問題才會說出這種話……等等,我剛剛都想了些什麼阿????我……不會吧??我…該不會…在吃蓮的女朋友的醋?不不不!!一定是錯覺!!對!錯覺。

蓮還是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樣對我說: “對不起,春人。”

我無奈,但,我沒有把我的無奈表現在臉上,我笑著揮了揮手,然後他離我而去。

 

我好厭惡自己的那種忌妒感,對,沒錯,對蓮他女朋友的忌妒,我一心覺得若要比誰更喜歡蓮多一點,一定是我贏。

我到底在幹嘛阿??做這種不切實際的妄想比賽……

 

我…變得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