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打算在學校看遺書,這樣有種對蓮的不尊重──其實這些都只是為自己找藉口罷了──,我打算回家再看,所以我迅速的離開會談室,前往教室收自己的東西。

班上的同學,一見我那失魂落魄的樣子(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我的同學這樣跟我說的),全部都跑來關心我,問我發生甚麼事了,但,我只淡淡地回應他們”沒事。”

 

向負責點名的同學報備後,我就離開學校了,這一路上,不管是在電車上,還是一般的鄉間小路上,我都有一種,好噁心…好噁心…的感覺,我想趕快回到我的地盤──我住的公寓。

 

迅速地打開房門,書包一丟,人就往床上撲去,但是,好噁心的感覺還是沒有消失,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

 

我有種自己快要不是自己的感覺,蓮的那封遺書,被我放在書包裡,國文課本的封面裡。

不是很想去動它,可是,我好想知道,蓮到底寫了甚麼給我,為甚麼要大費周章地寫了兩封,而不是用一封帶過?為甚麼你要在這個時間點自殺?為甚麼?為甚麼?

 

心中有太多,太多個為甚麼,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如自暴自棄般,我從書包裡找出國文課本,翻開他的封面,白色的信封,還是那幾個字,遺書 致我至親的好友 大河 春人。

不管看幾次,這些字眼都不會消失。

 

怯怯地看著這封「遺書」,我緩緩地將它打開,心…好悶。

 

給春人 :

    我相信,你在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也對,這是遺書嘛!標題上寫得清清楚楚,哈哈~

    我想,你應該很想痛扁我一頓對不對?但很可惜,我沒辦法再給你揍了,對不起。

 

“你道歉個屁啊!既然知道那就給我爬回來上我揍啊!”我的嘴不自覺地動了起來,說出了我內心的想法。

 

現在,我將要解釋我為甚麼要做這種不符合我風格的事,但是在這之前,春人,你必須要答應我,不可以生氣,還有你必須要陪我玩一場我也不知道期限的遊戲,可能長;可能短,這一切都要看春人你願不願意。

    如果你願意,請你繼續看下去,如果不願意,請你就在此打住,放心吧!我老爸老媽事不會看這封給你的專屬遺書,因為他們實在太了解自己的兒子了~

那麼,春人,請選擇吧。

 

這是第一張遺書的內容,我看完後,真的心生一種很想去冥府把這傢伙抓回來打一頓的想法。

甚麼嘛這是!!鬧我!我……

我感覺眼眶濕濕的、熱熱的。

一滴、一滴的淚水落下來,我擦了又擦,停不下來。

我看著自家的天花板,喃喃到了句:“你希望我怎麼做呢?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